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轉自華文戒菸網的動人的故事

樂意向乘客分享成功戒菸經驗的司機--陳志峰
分類:戒菸故事精選
運將(lulofan) 2007/9/11 下午 02:58:33

做事拖拉、猶豫不決、做人神經質易緊張,是我的個性,吸菸29年了,戒菸也說了不只十次以上,但總是自已的個性導致失敗。這次參加尼古清與台安醫院合作的成功戒菸保證班第一期,也是拖拉、猶豫到開課前才決定報名參加。主要還是發覺自己隨年紀增長,健康狀況也大不如前;二是為了家裡的人,家人避我的二手菸,小孩討厭我的菸嗆、口臭味;三是因為吸菸後進入車內搭載乘客,依然會感受到乘客掩鼻排斥我們剛吸過菸後的口氣……。許多原因就讓我覺得不得不趕緊杜絕此惡習。

以前戒菸的經驗告訴我,情緒不要太易緊張或激動,剛好腹式深呼吸能幫助我降低緊張與激動所引起的強烈想吸菸的念頭。另外尼古丁替代療法幫了我很大的忙,去年我曾使用過尼古丁咀嚼錠,但因為不懂使用的方法,當作在吃口香糖一直咬下去後,受不了辛辣不適而吐掉所以失敗。這次我們尼古清派了幾位可愛的工作人員教我們使用方法,才知道尼古丁替代療法的好處。解除我們戒菸中的不舒服感並有效抑制極想抽菸的衝動與念頭。之前戒菸很容易發怒或看什麼都不順心、不順眼,有了尼古丁吸入劑的幫助,這次戒菸的不舒服感明顯減少。我妻子看到我用吸入劑的管子,笑說那是我們大嬰兒奶嘴,有吸就不會哭鬧發脾氣。我真的覺得自已可悲,無論如何這一次男兒當自強,化悲憤為力量,這次一定會戒斷吸菸,大聲告訴自已:我喜歡成為不吸菸的人,我不需要吸菸。

戒菸才幾天下來就感覺自已年輕許多,胸肌與手臂更強壯,呼吸超順暢、爬樓梯不喘、炒飯有力,好像回到三十歲(現已四十六歲了),奉勸各位還在吸菸的朋友,人生要讓快樂有價值,讓老婆及小孩更愛你,以你為榮。早點把菸給丟棄吧,你的生命還有更多美麗且鮮豔的色彩,你會覺得有活力與朝氣。

還是不信邪!不妨去大醫院的鼻咽癌或肺癌的病房去看一看你的未來,搞不好離病房三公尺,你就因為太臭的異味而不願進去看看。下個決心,早點把香菸踢出你的生命,像吳醫師教導我們的:今天不把香菸埋葬掉,明天就是香菸把你埋葬掉了。

如果擔心自已辦不到,就讓尼古清和台安醫院來幫助你一步步的戒斷這個謀害你幸福的禍根-菸癮,菸如同世紀未的病毒一般,侵蝕每個人的健康的軀體,唯有建立自已健康的免疫力(毅力)才能戰勝此一戕害身心的病毒。

祝你也和我自一樣,早日成功,健康快樂過每一天。


此為文章出處


點此 有更多優秀運將的戒菸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 意!!

☆別忘了將捲軸拉到最下方 還有一個宣導動畫★